close

C360_2011-06-04.jpg    

很習慣在這間巷子裡的理髮店理髮,

老師傅不會剪很新潮很時髦的髮型,

老師傅著重在他的手藝上.


師傅最近每次都喜歡聊他兒子最近找到工作了,

沒有工作經驗所以在公司做得很辛苦,

要我給些建議.

我也只能說,剛出社會工作,

最好做久一點再換工作,

累積多點工作經驗吧.


聊著聊著,

就問起師傅他自己怎麼理髮?

師傅說: "都是我老婆幫我理的. 用電剪就可以了. 最後再自己修."(順手拿起桌上的電剪)

羅賓: " 那以前你也是用冬瓜學剃頭嗎?" (電影看太多了)

師傅: "沒有啦, 以前我媽在幫別人理髮時, 我就在旁邊用豬頭皮來練剃頭."(擺出剃豬頭皮的姿勢)

羅賓: "豬頭皮?"

師傅: "對呀, 豬頭皮! 你知道嗎? 豬頭皮的毛跟人的頭髮很像,所以剃起來感覺一樣."(邊說邊揮舞著手上的剃刀)

羅賓: "是喔." (吐掉跑到嘴裡的豬頭毛...)

師傅: "以前早上我媽會去市場買一塊豬頭皮,讓我練剃頭;剃完以後,中午就拿去煮."

羅賓: "....." (以後去麵攤不會點豬頭皮吃了)

師傅: "練一段時候之後,再開始幫老芋仔剃頭,以前都剃光頭,哪像現在那麼多髮型呀."

師傅接著說: " 像你這種平頭最需要技巧了,不是光拿電剪嚕一嚕就好."

(師傅慢慢的修著頭頂的豬頭毛)

"電剪嚕好之後,還要慢慢的修接縫,像你還有點捲毛,毛還會躲起來,要慢慢的修"

"修好洗過後,還要再修一下,不然會有捲毛跑出來."(改拿推剪推豬頭毛)

"好啦~~洗頭~~~~"

邊洗頭,那洗髮精真是刺激,分不清是淚還是水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b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